まだこの世界は
这个世界仍然是
僕を飼いならしていたいみたいな
想要驯服我的样子呢
望み通りだろう?美しくもがくよ
称心如意了吧?美丽的挣扎

目前是社畜,偶尔007的那种。
产量非常不稳定,弃坑风险大,所以只写短打。

歌词来自日本乐团RADWIMPS。

「奈因童话向」伊奈帆的玫瑰(2.1)

I have found him like a jewel, mine own, and not mine own.

我得到他,如同得到一颗宝石,像是我的,又好像不是我的。

 

 


Two.

 

来不及躲闪,洗过碗后回到房间的伊奈帆,在打开门的那一刻,就被一只迎面飞来的枕头糊了一脸——那力道之大,甚至使得他不由向后方退了半步才稳住身子。

 

不用想都知道,那家伙逃出来了。

伊奈帆揉了揉脸,扶额。

 

他把枕头丢回床上,顺手带上了门,随即看向了半空中因为愤怒而急速扑打着翅膀的精灵。当然此刻,对方也正面色不善的俯视着他,全然没有了傍晚初见时温柔无害的样子。

 

即便如此,鼓着脸发脾气的精灵也是相当可爱的。那双深蓝色的眼睛曾在夕阳下被浸染成一汪温柔的湖水,此刻却被怒火烧得闪闪发亮,像是天鹅绒上面落下的两颗流光溢彩的宝石。如果条件允许的话,伊奈帆非常愿意把对方关进笼子里,在安全距离内好好欣赏一番——可惜的是,现实总是不遂人愿。

 

……

他瞥了一眼那些被对方召唤出来浮在半空中的冰刃,对斯雷因的危险程度有了新的评定。

 

房间里顿时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

 

就在斯雷因沉不住气打算先说话的时候,伊奈帆突然开口了。

 

“面对你的主人,你难道不该有最基本的服从吗?”深红的眼眸里波澜不惊,仿佛它的拥有者并不觉得自己的话有任何不妥。

 

“我无法承认你。”斯雷因撇了撇嘴,忍下了把对方戳成筛子的冲动:“有资格得到玫瑰的只有心地纯洁的人类,遗憾的是我在你身上看不到这一点。”

纯洁的孩子应该在看到精灵的时候就惊喜地围上去倍加呵护,才不是伸手打晕呢!才不是!他咬牙切齿地腹诽着。

 

伊奈帆并没有理会气呼呼的精灵:“但是,我得到了玫瑰。即便你不愿意,事实也是如此。”

他抬起双眼平静地望着对方,毫不留情地补刀:“我说错了吗?斯雷因。”

 

——谁允许你直呼我的名字了………斯雷因张了张嘴,却无法出声。他绝望地意识到,人类比自己所想的还要狡诈,只要再进一步,只要他再想得深入一些,就能扭转至今为止的局面。

 

斯雷因咬着下唇,不发一言。

 

伊奈帆仰起头看着他不甘的神色,深红的眼眸里浮现出一抹精灵看不透的晦暗。片刻之后人类垂下了眼,忍不住低低笑了起来。

 

“果然。即使你自己不承认,主从关系也已经确定了。”他异常笃定地下了结论,带着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愉快语气:“就一般的童话故事而言,这种存在都是有相当约束力的,比如说——”

 

“「斯雷因,把那些飘着的东西都收起来」”

 

……

 

命令很快就起了作用。

 

精灵身上浮起了一层淡淡的莹白色辉光,流星一般转瞬即逝。伊奈帆知道,这是契约生效的证明。随即,悬浮着的冰刃以极快的速度旋转着,渐渐消融在空中。他转过头去确认斯雷因的反应。然而,精灵仍然以沉默表达着对伊奈帆的抗拒,怎样都不肯飞近。

 

那双蓝色的双眸里,不加掩饰地浮着一层淡淡的厌恶。

 

“「斯雷因,过来」”

被那样注视着而感到莫名的烦躁,伊奈帆下达了第二个命令。

 

辉光再度浮现。

 

然而,精灵并没有像伊奈帆所想的那样乖乖飞过来落在肩头。他仍然停留在原地,除了瞬间苍白的脸色和背后突然黯淡下去的光翼,似乎并没有什么异常。

 

“别太得意忘形了,人类。”

 

斯雷因冷哼着,动了动手指,加大了魔力的输出。可惜的是,由于契约的存在,半空中影影绰绰的冰晶始终无法成功聚拢,只有一支被勉强赋予了形体。他无法可想,只能操纵着它向人类射了过去——但那也已经是强弩之末了,冰刃在到达目标前就近乎崩解,仅仅在伊奈帆脸上留下了一道浅浅的擦伤,接着,就像雾气一样迅速地消失在空气里。

 

在那之后,因为无力承担契约反噬而昏了过去的斯雷因,从半空中一头栽了下来。



【TBC】




超时空门:

前篇1

后篇2.2    


设定说明:

1)今天之内有二更。晚上有课所以还有大概一半的稿子还呆在word里待续……【如果回来玩疯了大概就拖到明天【别打我

2)契约的想法来自前两天看的FSN新篇UBW,第一个被使用的令咒是强制服从的脑洞XD。所以我就说嘛,写大纲有啥用还不是随时被推翻……还有就是凛酱好可爱红A好帅啊啊啊啊啊!

3)写着写着开了中世纪脑洞。暗系法师斯雷因和圣骑士伊奈帆什么的好棒好棒好棒!【但是不想写,求投喂QAQ

评论(14)
热度(43)

© 空気虫Ayak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