まだこの世界は
这个世界仍然是
僕を飼いならしていたいみたいな
想要驯服我的样子呢
望み通りだろう?美しくもがくよ
称心如意了吧?美丽的挣扎

目前是社畜,偶尔007的那种。
产量非常不稳定,弃坑风险大,所以只写短打。

歌词来自日本乐团RADWIMPS。

美味蛋卷的制作方法(奈因脑洞向)

脑袋里虐梗翻天覆地的……上课时写了个欢脱向的调剂了一下。行文很随便而且没怎么推敲……就像段子那样的^q^

总之放文吧。



 

One.

 

斯雷因呆然地立在厨房里,看着伊奈帆从冰箱里取出了一盒鸡蛋。


“所以说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种情况……”

 

“不是你自己说想学做菜的吗?”

 

“话是这么说……”但是那只是随口提提罢了……

 

“总之,先把这个系上吧。”

 

黑发的青年熟练的从柜子里翻出了两条围裙。斯雷因认命接过,然后石化了。

 

“…伊奈帆,我可不可以穿你那件黑色的?这件实在是……”

 

“不可以。你穿那件很好看。”

 

“但、但是,这上面都是橙子的图案……!”简直要密集恐惧症了啦!伊奈帆你的品位是不是太有冲击力了一点……!

 

“首先是打鸡蛋,搅拌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弄出太多泡沫……”

 

“好好听人说话啊橙子混蛋!”

 

 

 

Two.

 

“油倒太多了。”

 

“诶,是、是吗……”

 

“…也别全倒出来啊。能薄薄的盖住锅底就可以了。”

 

“啊、啊……嗯。”

 

噼里啪啦稀里哐啷咚里隆咚。

 

“你……好笨。”

 

斯雷因一个手滑,差点把铲子对着对方丢过去。

 

“…说来,指望一个在火星生活了几年的人下厨,本身就有点过分吧?伊奈帆君。”

 

“蛋液薄薄的一层就够了,摆动锅把让它均匀的摊开。”

 

“好好听人说话……啊。”

 

对方从身后伸过手来,就着斯雷因的手握住了锅把,然后微微使力。被手掌包住的地方首先是感觉到了暖意,接下来,有什么东西似乎要破土而出一样,沿着血管一路蔓延到心脏。

 

“像这样晃动就可以……喂,不要走神。”

 

“啊…嗯……”

 

“脸再红下去的话,火候就要过了哦。”

 

“…要、要你管啊。”

 

 

 

Three.

 

第五次挑破了蛋皮。

 

斯雷因沮丧地举着筷子,眼巴巴地望着伊奈帆补救锅里的蛋卷。

 

“伊奈帆……我没有这方面的才能啦。果然还是放弃吧。”

 

“不行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啦……这样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饭了……”

 

“…不为什么。再来一次吧,初学者失败是很正常的。而且……”

 

青年微微侧身,向斯雷因展示自己在促销日抢购到的数盒鸡蛋。

 

“我早就料到了这种情况,所以特地准备了很多材料。”

 

“…买这么多我会吃吐的哦。”

 

“卷起蛋皮的时候动作要轻柔,不能用筷子尖硬戳。使用巧劲,让蛋皮靠自身的重量落在一侧……”

 

从窗口跌进来的阳光铺满了流理台,青年的侧脸,不知为何的显得异常温暖而柔和。


斯雷因默默举起了筷子。

 

并不是想给某人做早餐什么的,才不是呢,嗯。

 

 买那么多鸡蛋,不吃掉就可惜了嘛。



 

Four.

 

“不及格。”

 

咬了一口蛋卷,伊奈帆毫不留情的批评着。

 

“太甜了。你是放了多少糖?”

 

“蛋皮也不太平整,稍微一切就要散掉了吧。”

 

“油太重。而且用了橄榄油?扣分。”

 

斯雷因的脑袋越垂越低,然后终于爆发了。

 

“既然这样干嘛让我学做菜啊!你明明知道我根本不在行的!”

 

“抖S!死面瘫!混蛋橙子!”

 

似乎没预料到对方的反应这么大,伊奈帆挑了挑眉。

 

“啊,是吗。”

 

“但是如果你做不出好吃的料理,我会很苦恼的。”

 

“和你根本没关系吧!反正你学什么都会,做饭也超好吃的!!!”学渣因咆哮了。

 

“不,有很大关系。”

 

“哈?”

 

“怎么说呢……我喜欢吃蛋卷。”

 

“……自己去做啊混蛋!!!”


伊奈帆堪堪避开砸过来的菜板。然后维持着风轻云淡的表情开口。 


“那不一样。”

 

“我想吃斯雷因亲手做的料理。”

 

说着,青年的眼睛看了过来。虽然从里面看不出一丝“求投喂”的迹象,斯雷因还是不争气的红了脸。

 

“那、那我就勉为其难……”

 

“嗯。真乖。”果然奏效,真好哄啊。

 

看着对方欣慰的眼神而一瞬间有了“汪汪”两声的冲动,斯雷因泪流满面,接着就自暴自弃的埋下了头。

 

可惜的是……大魔王并没有注意到斯雷因的表情变化,而是走进厨房又拿了一盒鸡蛋。

 

“那么,再试一次。”

 

“……好…吧。”


 

 

【FIN】

 

 

 

Omake时间哦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……再来一次。另外,我好像还没让你把那件围裙脱下来吧?”

“又不是在做菜为什么非要穿着围裙!伊奈帆你是不是哪里坏掉了啦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事到如今还要设定说明吗?

我为什么要暴露自己的逗比本质【沉思

接下来又可以愉快地写虐文了XD

 

莫名其妙就开始同居的两个人的小剧场而已XD


说来蛋卷(日式厚蛋烧)是一道很美味而且简单的菜。

只要把蛋液摊开到半凝固的时候卷起来,然后这样一层一层的来回卷,最后切开就行了。沾什么酱料吃全看个人。

搅拌蛋液的时候尽量不起泡沫是为了摊蛋皮的时候光滑平整。另外加太多糖,蛋皮会特别容易挑破,虽然甜味蛋卷的确比较好吃啦……

不能用橄榄油花生油等味道比较重的油哦!会破坏蛋香的。


附菜谱:https://www.xiachufang.com/recipe/1000060/

评论(23)
热度(61)

© 空気虫Ayaki | Powered by LOFTER